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 > 健康女人 > 妇科门诊 > 正文

维D缺乏与乳腺癌有关

平安健康网   2008-5-18   平安健康网

 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,维生素D缺乏的乳腺癌女性患者发生癌细胞转移或因癌症死亡的几率更大。

  法新社报道,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加拿大多伦多市1989年至1995年间被诊断出罹患乳腺癌的512名女性,她们的平均年龄为50岁。研究者对这些患者的跟踪调查止于2006年。

  研究结果显示,体内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患者中,83%的人10年后没有发生癌细胞转移现象,85%的女性仍然在世。相比之下,体内维生素D水平低的患者中,这两项比例分别为69%和74%。

  研究者还发现,调查对象在被诊断出罹患乳腺癌时,37.5%的人维生素D“缺乏”,38.5%的人维生素D“不足”,只有24%的人维生素D水平正常。

  研究论文第一作者、多伦多大学研究员帕梅拉·古德温说,罹患乳腺癌的女性普遍存在体内维生素D缺乏现象。

  不过,古德温强调,现有研究结果虽然证明维生素D缺乏和乳腺癌之间存在联系,但尚不能证明两者存在因果关系。他也没有推荐以多摄入维生素D的方式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。他说,研究人员需就这些问题进一步开展临床研究。

  鱼、牛肉、猪肝和鸡蛋黄等天然食品含有维生素D,晒太阳也能帮助人体合成更多维生素D。

小编推荐:

     乳腺癌患者多喝汤

     男性最易患乳腺癌的年龄

     孕期女性体内的胎儿细胞有预防乳腺癌功效

(责任编辑:紫蕾)

  

推荐医院

  •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
  •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
  • 北京长庚医院
  • 广州女子医院
  •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
  •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
  •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
  • 上海仁爱医院
  •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
  •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
  • 医院
  • 医生
  • 疾病
  • 症状
  • 资讯
  • 问答
专家在线
人气文章排行